Monday, October 5, 2009

饥饿30 - Part 2

公元前2009年8月23日
本人去参加了Help University College举办的饥饿30营
由于事发太久太久了
本人都快将此事忘了
乘现在还有少许的记忆
咋咋琳Blog下来
将来流芳百世也好

想当年。。。
欣湄载了我们去McD买早餐吃
我们各个都买了最丰富、最好料的一set
给我的感觉是。。
要吃得够饱,够丰盛
因为不懂几时才有得吃下一餐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很满足那种,呵呵!

吃饱了,当时才十点酱罢了



我们就去Register咯



主办当局做好了防H1N1的措施
全面消毒~



还替每个Camper量体温
确保没事了
才可以进去



我们五个一起进了第15组



她是我们的Group Leader-湘仪
她人很好噢~

一组10个人



就是他们啦!哈哈~
他们都很nice, 很friendly
嘻嘻!



估计有整600个campers (上面,旁边还有一堆人)
加埋Committees, Volunteers, Group Leaders
800个瓜~
哈哈哈,其实真正的人数我不懂

一开始的时候呢
我们组玩了些破冰游戏



过后就是跟着组别进行的游戏--《生存游戏1》

游戏玩法是

想象自己是在很穷很穷的印度。。。

然后我们一家10个人必须每天依靠着折星星来过活。

我们必须从报纸上剪下可以折星星的长度,然后就当然就是折星星啦。

每十粒星星可以卖一个rupiah,

而我们的报纸呢用完了当然要买过啦~

要买新的报纸当着星星的材料又要一个rupiah~

换言之就是折十粒星星换一点点的报纸。


你们一定觉得折十粒星星罢了嘛~

so what?!


可是当你的十个家庭成员里有两个是剩一只手的、有两个是盲的~

那我就看你怎么做~

你当然还会再想,至少我们还有六个健全的家人对吗?

可是六个里面,有的负责要剪纸做星星,有的要拿星星去卖

(每十粒星星一定就要拿去卖了,不可以收着

又有的人要要负责买纸,剩下折星星剩没有几个而已~




意慧还有欣湄的手被绑起来了
Hankeat还有Ching Yee的一边眼镜被蒙住了
(扮伤残人士)

一个家庭里
有四个伤残人士,还得一起做工赚钱
真的不简单啊~





看~这些就是我们千辛万苦用报纸着出来的星星了
那些收购星星的老板很讨人厌的!本来10粒星星可以卖1个rupiah
可是后来他们就加价,变成20粒星星才有1个rupiah
然后厚,我们就把纸条剪细一点咯,省纸嘛 哪里懂过后无良商家又再提出条件,每粒星星必须是2cm大,他们才肯要。。
T__T
(这就是为什么每十粒星星就要拿去卖了,不可以收着,因为通货会膨胀!)

我们已经很可怜了,还要欺压我们这种可怜的家庭~ 到最后game over的时候,我们至少都还好赚了3个rupiah

*隔壁组的连一个rupiah也没有,哈哈哈!*


(copy and paste from yihui's blog )



这个游戏让我们了解到在贫困国家赚钱真的很难,很辛苦!
一分一毫对他们来说是那么的重要
所赚到的都是血汗钱!
不劳而获是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家庭成员有多,所赚的钱不够养活全部
真的很可怜~
哎,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生存游戏2》又来了!
这次我们每个人都给了一张小纸,纸上有某个国家的名字,某个人的名字,还有年龄

比如我拿到的是韩国人的,名叫韩xx的,八岁


(ju:我抽到的是,埃及人,忘记了名字,是个六岁的小妹妹)

游戏规则是酱子的:

我们必须幻想自己是在地震后,必须找出自己的家人,家庭成员一共有10位

成员的年龄有老到七八十岁的公公婆婆到小到只有五六岁的弟弟妹妹

(主办当局好像很喜欢玩幻想游戏,哈哈)


(copy and paste from yihui's blog)



主办当局还把灯给关上了
场面更是混乱
我们各个就好像傻人酱
在那儿高喊自己国家的亲人

“埃及~埃及~”
“请问你是埃及的吗?”
“埃及!埃及~埃及!!!!”

声音都沙哑了@@

几经辛苦,好不容易
找到了自己的家人
终于!

找到家人后要干嘛呢?
我们会被主办当局提供10块钱(当然是假钱啦!)
然后我们就必须自己出去做工赚钱,钱赚到后要给每个家庭成员去打疫苗,还要买食物~

然后太老的不能出去做工,太小的也不可以。

做的工还有分合法跟不合法,合法的是只有那些年龄pass的人才可以做,而且工钱很少~

然后像我这种只有八岁的小妹妹,只能够去打那些非法工

非法工不要以为好做啊,会有警察来捉的!

所谓的非法工就是包毒品啊
(弄二十个大大粒的纸球然后用报纸包得美美的就可以了)
运送毒品
(就是把包好的毒品送到某个地方)
卖淫、童工
(当然不是真的卖淫啦!这个非法工就是在登记处写好名字后,负责人会给我们一张写时间的纸,我们只要在那个非法工的地方蹲上十分钟就可以了)

(copy and paste from yihui's blog =P)

本人就是去做非法工的其中一个
想当年。。
为了帮我的家庭赚钱
我这个小妹妹也得抛头露面
去找工作
能做的也只是非法的而已(因为小妹妹不够岁,不能出去做工)
没办法

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
你只需要写下你的名字(卖淫的工作)
然后蹲那一旁10分钟
就可以赚到RM20

哇!那么简单?
当然是做啦!
:woooh:



怎么知道?!

连名字都还没写完
所谓的警察(工作人员)就一窝蜂的冲进来了!

大佬!看到警察
当然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啦!



本人就是被夹在里面的其中之一!

没有办法
门被挡住了
我也只好乖乖就范



真的好像犯人酱蹲在地上,等着被送去监牢



听说被送去监牢
还得做苦工
受尽百般羞辱的叻

不能不能~
本人英明一世
不可以就酱毁了
:ayokona:





还好。。








本人有看Prison Break
Michael有过几招给我
Muahahahaha~
我成功逃狱啦(其实都还没被送进监狱,呵呵!)



除了打工赚钱
我们还得“重修家园”
用旧报纸,纸皮箱,绳子起屋子
屋子要可以容纳至少四个人







他们就是我们家人!(我们来自埃及的)

另外,像我这样的小妹妹
必须要注射疫苗
必须用所赚到的钱去诊所注射疫苗
但是也不是经常有的哦

哇!我又忙着赚钱,又忙着起屋子
哪里有时间去注意诊所几时有得注射疫苗啊?
结果就没有咯

走着走着。。
来到一个Counter
那个姐姐问我

“你注射疫苗了吗?”


“还没噢~虾?这里有啊?我要我要!”


“对对对~你写名字就可以了~”

(那个姐姐的眼神有点诡异)

:argh:

*犹豫*

意慧在一旁也觉得怪怪的
我们俩愣住了

当我想要逃跑的时候
那个姐姐捉住我的手不放
真的是死都不放

帮人家注射疫苗有酱的咩?

原来。。
是所谓的医务人员要捉那些没有注射疫苗的危险人物
我不断挣扎
但还是逃不掉
意慧也帮不了我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



拿出她的电话帮我们照相!
哈哈哈~
“姐姐”,我认住你!



这个就是我们组赚到的钱!哈哈~



话说我被叫上台的原因是。。。
MC问说
“Who doesnt have his/her vaccination ? ”

"Who went to jail before ? "

"Who did illegal jobs ? "

"Come up~"


然后我就贸贸然讲了一句
"No..no..i am a good citizen"


"Okay..good citizen! You also come up!"


:inis:

OH NO~祸从口出!!

随便啦~
阔出去啦!

"Okay..tell me why you are a good citizen?"


"Owh..you remember me? You asked me to smuggle the drugs which had been abandoned into the dustbin!"

话说当时发生过酱的一回事
正当我在努力的找工作赚钱的时候
途中我遇到了那位MC先生
他告诉我
有人刚才被警察追捕
情急之下,把已弄好的毒品丢进了那个垃圾桶
你只需要送给有关的人
就可以赚到$了~

我和我的组员听了他的话
运毒去~
还好最后顺顺利利赚到$

哈哈~都是托这位MC先生的福

话又说回去
“I am a good citizen. But you asked me to smuggle the drugs...so...”

他听见我的答复
整个人都愣去了!哈哈



wooo~在台上胡言乱语几句
就赚到一本杂志

这个游戏也就此结束咯!

说真的,当时真的是又饿又累
试想想~跑来跑去
做工赚钱
被警察逮到了
还得拼命逃亡
死北累一下的咯!

静静坐在那儿的时候
就会开始胡思乱想
想着要吃什么
听意慧说闻到什么饭香,还是其他食物之类的
自己也有了幻觉
:hilo:

我也只有不断的喝水
填饱肚子

但是主办当局也很好
不断有新的节目
让我们忘却饥饿的感觉~

晚上的时候
有一个小型的Concert
还邀请了8TV的Gary和Belinda Chee



哇~饿到我还真够“憔悴”+“沧桑”!哈哈

意慧是这么说的

“然后还有gary叶俊岑~他的粉超厚的!弄到原本很白的阿茹变到有点黄黄,原本有点黄黄的我变成很黑!! ”

哈哈哈~讲讲下
真的叻
有点恐怖
(Gary的粉丝,别打我)jelir





全世界b-box第九名的shawn lee
他真的真的很厉害!!

:okay:


不懂什么mistake band..
奇怪的名
但是那个violinist真的很棒
拉到超有感觉,看得我超LAM的,哈哈
他的眼睛根本就没有看着他的Violin的
好像吃kacang般。。乱乱拉的
:okay:
可以Solo拉给我听吗?哈哈~



还有很多很多的表演嘉宾!

酱就过了整10多个小时
饿饿饿~
累累累

冬眠比较好!
隔天一早还有活动~

Stay Tun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