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不堪回首的代课

之前太忙,都没时间记载PBS的回忆
现在补回啦

话说那一天一到学校
东西都还没放好
副校长就告诉我们等下要进班代课
其实之前还蛮期待几时可以进班
拿经验也好

但是副校长那么突然的要求
我还是有些不知所措
有点慌
等下进班要做什么好啊?
讲故事?玩游戏?让他们自修?

烦恼了很久
我就上网搜索了些资料
笑话。。
结果找到的很多都是黄色笑话
要不然就是冷笑话
我真的担心等下那些小学生都不知道我在讲什么
讲笑话就免了吧

谜语。。
在众多的谜语之下进行筛选
心想。。他们四年级。。
还小
选一些容易的好了
等下太难,他们自信心受创就不好咯

要筛选简单易答的谜语还真难
好不容易,只找到几个
但应该可以拖延一些些时间了吧

因为时间有限
也不能再搜索资料
进班后见机行事好了

终于,上课时间到了
是时候进班
有点战战兢兢

一进去
全班同学都站起来请安
“起立,行礼,未来老师早上好”
=.=

我让他们坐下来了以后
开始觉得有点不知所措

所以就马上来个。。
“你们有没有功课要做啊??”
“老师之前有交待吗??”

“做完了咯!”
“没有!没有!”
“老师!我们要玩游戏!!”

“老师!讲故事。。。”
“老师。。。老师。。。。”

唉。。原本就是希望他们有自己的东西要做
我就可以轻轻松松代课就算了

学生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讲个不停。。。
我都得一一接招

“好好好。。我给你们猜谜语~”

“YEAH~!”

“第一题。。容易的。。千条线,万条线,掉进水里就不见。”

*学生踊跃举手* “雨!”

“对!第二题。。年纪并不大。。胡子一大把。。”

“羊!!!”

我:=.= *题目都还没讲完*

“你们很厉害厚!”

“老师~给我们难一点的啦。。”
“老师。。我出题。。你回答。。”


*忘了他问什么*
我,急中生智,来个明哲保身

“什么?!现在是老师让你们猜谜语。不是你们让老师猜!”
“老师的题目都很简单的。。你们都会。。”

还没讲完。。他们又再七嘴八舌。。
“老师。。我们要玩游戏。。”
“老师。。讲鬼故事~”
“老师。。讲笑话~”
小女生:“老师,不要讲鬼故事。我晚上会睡不着。。。” *感觉要哭了*

“不用怕。老师不会讲的。。”
“老师也不会讲笑话,等下讲了你们笑不出就不好咯~”
=.=很烂的借口

“老师。。给我们比赛画画~在黑板画~让大家猜~”

心想:也好啦。。至少也是个活动,让他们参与。。

*学生又再踊跃举手*

我又不忍心只挑选几位。。搞不好他们弱小的心灵受创。。(哈哈)
所以都让他们出来了。。

怎知。。。我错了。。
我让六个学生出来。。。
结果有十多个"跟班"跟在后头。。

*我晕!*

场面有点失控。。
我忙着让一些学生坐回原位。。
好不容易。。一群学生被我赶回去了

转身一看。。
几乎半班的学生又堆集在前面。。
我喊破喉咙。。都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几经辛苦。。才搞定他们。。

有一个男同学走出来
给了我这个。。



“老师,送给你~”

“画得真美啊~谢谢!但是你怎么画这样暴力(面目狰狞)的东西给老师啊?应该画点可爱的嘛~”

过后班上还是处于有点太吵的情况。。

“老师。。我们来玩安静比赛~”

*疑惑* + *虚心请教*

“什么是安静比赛?怎样玩的?”

“就是比赛看哪一组比较静~吵的就扣分~”


“哇!好啊!就玩安静比赛啦!”

这个安静比赛简直就是我的救星
早就好玩这个了~

终于,情况受控制了~
但是。。开心的时刻总是短暂的。。

不一会儿。。有几个同学讲话
班上一位女同学(我的assistant )就擅自帮我扣分
结果。。他们要吵架了

我慌了,急忙劝他们。。
=__=
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好笑。。

当然,班上又再处于失控的情况。。
这时候,另一个代课老师进来了(我的朋友-Esther)

“老师,钟声还没响。还没下课!”

Esther :“响了啊!”

“虾?是咯?没有听到叻。。”

很明显,就是班上太吵了。。所以听不到! =.=

就酱,我的任务完成了。。
事后,我问Esther在班的状况如何
她说,很好啊~不会很吵

虾?是咩?
他们不是酱对我的哦~!*伤心*

“当然啦!你一脸和蔼可亲的样子,他们还不爬到你头上去~”
“一进去,就应该要下马威,让他们怕你~”

=__=
怎么你不早讲??
但是我也是不懂要怎样下马威啦。
惨啦。。难道我以后的教学生涯就是酱了?

我还得知那位男同学画了Doreamon给她
果然有听我的话,画可爱的哦,哈哈!









这张照片也证明了3校的学生有90%以上都是用easy bag的!
每次看到他们,就让我有种身在飞机场的感觉!
现在的小学生真幸福啊~

这一个星期还过得蛮开心的
因为每天都可以回家!
哈哈~
真的希望PBS可以久一点

还有。。衷心祈祷我往后的教学生涯不会是如此的不堪回首啊~

5 comments:

  1. @blurblur: 哈哈。哪里厉害?很差就有!

    @choonhong:有道理 =P

    ReplyDelete
  2. 还不错嘛。。哈哈,未来老师,为什么叫你未来老师?

    ReplyDelete
  3. @kiew: 因为他们不知道我的姓,我也忘了自我介绍(根本没有时间)校长在周会是那样介绍我们的~哈哈

    ReplyDelete